我院正式聘請楊守年老師為亞商學院成都分院榮譽院長


106482_conew1.jpg

近日,楊守年老師正式接受我院聘請,擔任香港亞洲商學院成都分院榮譽院長。 以楊守年老師多年在美術、詩文、攝影、裝幀等領域的卓越成就,借此為亞商校友提供更多精神、藝術及個人修養資源。

楊守年,筆名阿年,小舟,楊舸,四川成都人。四川青城畫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

1992年創辦《讀書人》雜誌任總編輯、社長;

四川東方文化研究所所長兼法人代表;

1993年被雲南大學聘為民族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

2001—2006年出任《美術界》月刊執行主編。

楊守年是一位極富詩人氣質的國畫家,幼年生活艱辛坎坷,磨練了他堅韌的品格和善良敏感的心靈。他鐘情於秋林、茅舍、小橋、古道、斜月,敏感於這些平凡之中蘊含的詩意,以別致的溝通與誇張或帶有裝飾意味的線條組合去表現它們。

楊守年還具有多面才藝,美術、詩文、攝影、裝幀等領域多所涉及,皆有建樹,尤其是他的中國畫創作,獨具特色,成果斐然。

東方藝術網藝術總監,《中國藝術家》主編、《東方美術》雜誌主編、《中國畫清賞》雜誌主編、《讀書人》雜誌主編。香港東方藝術中心執行主任兼藝術總監。

出版有《阿年書畫作品選》、《花的圖案》、《品味人生》、《閑雲清風總關情》、《綠色的情愫》、《藍色的情結》、《家居成都》、《荷的世界》、《隨

曾赴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奧地利、比利時、俄羅斯、埃及、印度、土耳其、南斯拉夫、匈牙利、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南非、北歐等四十多個國家訪問和藝術交流。

曾組織中國藝術家及作品在德國、美國、加拿大、日內瓦、荷蘭、比利時、冰島及東南亞等10余個國家作專題展出。

1388474415.jpg

1388474580.jpg

u=3611152794,3048202640&fm=173&app=25&f=JPEG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