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亞商

 15343899333655500.jpg   

香港亞洲商學院
HONG KONG ASIA BUSINESS COLLEGE


香港亞洲商學院(註冊號:65504879-000-11-15-0;註冊商標:306305364)起源於2003年,隸屬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成員,也接受了來自亞商資本Asia Busiess Capital的風險投資。是經香港特區政府批準註冊成立的一所從事學術研究、遠端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訓的法人學術團體(非普通高校)。香港亞商以面授教學和線上教學相結合見長,遍布大中華區的在讀學員兩千位左右。學員廣泛分佈於中國香港、澳門、臺灣、東南亞及中國大陸。 

Asia Busiess Capital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總部位於華盛頓具備亞太背景的風投基金,專註於教育科技類公司投資。其投資組合覆蓋從商業、高等教育到編程訓練營的廣泛領域,投資空間也包括美國以及美國之外,尤其是亞太地區。旗下投資的教育機構其中一些機構已經被Renaissances、Turniting和Cheg等更大的基金及投資公司收購。

數字經濟對商業教育的改變,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提供以學員為中心、數據驅動,並關註學習體驗,加快向數字化學習轉型,正在成為商學教育再次啟航的拐點。亞商在新商業領域已經耕耘了超過20年,是大中華區領先的專註於新商學教育的機構。
   

近些年亞商學院服務重心是在中國大陸,并透過授權的方式,以大灣區為中心,輻射全國主要經濟區域。亞商為各地學子提供:MBA課程、EMBA課程、合作大學碩士博士學分對接、EDP高級進修課程、國際職業教育等服務。並且在全球經濟快速向智能化、在線化及平臺化的時代,積極踐行新商學,並引領中國商學教育改革的方向。
       
2015年11月,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有限公司獲批成立。從2015年開始,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開始統籌管理亞商旗下各項目及機構。集團核準的經營業務包括學術交流、管理培訓、研究生教育及教育研究等。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首任董事長為吳運建博士。
 
香港亞洲商學院從2005年初進入內地。截至2024年,亞商學院在內地有超過十五個教學中心或辦事處;為內地培養超過两萬名經系統MBA課程訓練的中高層人才,累計培訓及服務超過三萬名商界人才。無論在教學網點、從事MBA教育資歷以及課程質量口碑等方面,亞商都處於國內同行業領先位置。
 
0098.jpg

亞商學院集團下屬機構包括中國(香港)企業家協會、亞商學術研究中心、亞商教育創新研究院、UC亞商優才、中芽科技創新研究發展院、粵商管理研究院、蜂巢社會組織服務中心、亞商智庫、亞太管理協會、亞商義工社、蜂巢空間、無境咖啡、廣東盛創蜂巢孵化器、福鼎資本、蜂巢咖啡、西童書院、蜂巢集群註冊、戶外俱樂部,以及覆蓋全國十多個省市的分支機構。

IMG_0305_conew2.jpg


香港:亞洲區教育和培訓樞紐


香港擁有國際水平的高等學府,各間高等院校在國際排名均位居世界前列,加上多元文化社會湧現機遇處處,遂成為區域教育樞紐。

作為連續25年蟬聯“全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稱號的城市,香港是世界上最開放的經濟體。她以開放包容的胸襟,兼收並蓄,多元並進,古今中外,盡抱懷中。亞商吸收並繼承這座城市的精髓,弘揚香港精神,傳播知識,孕育思想,吸納人才,分享共榮,薪火相傳。

香港亞洲商學院在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內地有分支機搆。現已成功開設工商管理本科、MBA、EMBA、EDP等五個課程項目,接受了近萬名來自于亞洲一流企業、知名跨國公司、政府等中高層優秀管理人員前來學習。其出色的課程品質受到政府、社會及學員的高度認可,被評為典範。學院頒發的課程文憑證書受到香港當地及企業界的廣泛認可。

       
早在2005年,亞商學院就與內地知名高校開展合作,將亞商實用型研究生課程帶入內地,開始了培養應用型專業管理人才的中國探索。在近十年的實踐中,為內地培養了眾多擁有出眾戰略思維、深厚專業功底和國際視野的復合型高級管理人才,並形成了獨樹一幟的“專業性(Professional)、實用性(Practical)、前瞻性(Prospective)、實效性(Problem-solving)”的課程特色。在學員培養上,除了堅持學貫中西的知識傳道,更注重"社會責任感、職業操守、團隊精神和人文關懷"的核心價值觀的鍛造。

      
亞商孜孜追求學習的本質,在管理教育領域,亞商只關註教育本身,提供有價值的服務。目前與亞商簽訂特聘教授協議的教授超過十八位,這些教授覆蓋了香港、澳門、新加坡、臺灣、美國、加拿大及中國大陸。
IMG_1076_conew1.jpg


亞商學院與林國榮大學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亞商學員畢業後可以對接林國榮大學碩士或者博士學位課程。林國榮創意科技大學(Limkokwing University of Creative Technology)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近郊(賽城)。屬於馬來西亞林國榮國際教育集團,成立於1991年,是馬來西亞綜合實力較強的私立大學。每年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幾千名學生報讀,全球校區在校學生約30000名,根據英國QS全球大學排名系統公布的數據,林國榮大學排名在亞洲前300名之列(第251名)。同時在馬來西亞國內,林國榮大學排名國內大學第十一位,在私立大學排名第五,藝術類專業排名第一。
 
212.jpg 
   
同時,香港亞洲商學院學分也已经為美國史瑞福大學所認可,亞商畢業學員可直接申請修讀SU MBA學位,最高可免修六門核心課程。在美國,SU獲得包括美國聯邦教育部USAD、美國高等教育委員會CHEA、美國獨立院校教育認證委員會ACICS、弗吉尼亞州高等教育委員會等所認證,學曆獲得普遍認可。同時,亞洲商學院現已雲集多位全職教授和長期訪問教授,他們分別來自于歐、美和亞洲的世界著名商學院。亞商教授通國際、通亞洲、通中國、通實踐,在教學和學術研究方面卓有建樹,享譽國際。
       
2020年,亞商學院陸續獲得歐洲塞萬提斯大學(UEMC)及亞洲城市大學(AMU)的官方授權,達成學分互認並開始接受亞商學分,允許亞商畢業學員繼續攻讀博士或碩士學位。這兩所合作大學是全球知名的大學,具有權威國際認證,頒發的學位證書在國際上獲得廣泛的認可。憑借其在全球商學院中的崇高地位和創新優勢,共同為中國學生提供最前沿、最實用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以及全球認可的碩士博士學位。幫助學生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

   
香港亞洲商學院是為大中華區培養創新型和具國際觀的專業及管理領袖而設立,是亞商踐行「夢想、分享、有教無類」創院理念的實際舉措,也是亞商未來發展戰略的重要規劃。我們相信,以亞商結構為特征的學習模式,將來會成為在職人士高階進修的主流。

图片1.pngWechatIMG71.jpg        Logo_UEMC_1_hor_color.jpg

      
亞商屬於香港,屬於中國,屬於世界,也屬於您我。
    

亞商管理團隊核心成員


管理及研究團隊:


院長兼董事長:王亞飛教授(Arthur Wong),聖安.德盧斯大學社會學博士,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亞太管理協會會長。知識管理、信息系統、數據庫管理及危機管理專家。(主持管理及政府關系)  

首任董事長:吳運建教授,上海交通大學工學博士,東莞理工學院教授,東莞市博士創業促進會委員。香港亞洲商學院集團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長。現任東莞理工學院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總經理。

執行院長:黃亮博士(Wong Loeng),河北工業大學碩士,北美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 Ed.d(教育博士);林國榮創意科技大學兼職教授(聘期2020-2025年);河北工業大學經管學院本科生輔導導師;東莞理工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實踐型教授;《世界管理論壇》期刊副主編。(主管內地服務) 

副院長:Timo Nyberg,芬蘭阿爾托大學教授,科學學院商業創新技術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芬蘭工業聯盟主席,高級設計師。(主管國際交流)
  
副院長:馮奇博士(Fung Kei),香港都會大學碩士,澳門科技大學博士,英國劍橋大學博士後,具有中國高校教師資格證書。四川攀枝花學院下屬學院副院長,四川省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四川“天府英才”。曾掛職擔任河南省沁陽市副市長。

副院長:孫令武,中國共產黨黨員,211大學碩士,高級經濟師。歷任廣州華立大學董事長助理;廣州華立科技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廣州東華職業學院副校長;廣東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等職。
  
AF8E1150-2450-4215-9D89-7C9196E72B40(20191119-233_conew1.jpg

榮譽副院長
:何思模教授。易事特集團(股票代碼:300376)創始人;政協東莞市委常委;香港董事學院評議委員。合肥工業大學、暨南大學、揚州大學、南昌大學等多所高校客座和兼職教授。

教務總監:董國真副教授(Dung Gwok Zan),聖安.德盧斯大學金融學碩士,亞商教育(香港)控股有限公司CEO,亞太管理協會副會長。曾擔任新加坡某投資公司VC部總監,並在香港、新加坡多所高專及大學有任教及管理經歷。(主管教務)

研究中心團隊:遆好偉博士,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數學專業博士後,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博士後;閆利琴博士(Jim Lei Kam),北京師範大學管理哲學專業博士;
馬丁博士,亞太科技大學攻讀管理哲學博士學位(Asia Pacific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Innovation);邱超副教授,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研究生院博士畢業。

海外部主任: 陳默博士,紐約理工大學碩士,菲律賓國家大學管理學博士,東莞城市學院副教授。曾經在菲律賓FIT ACADAMY擔任SAP BUSINESS ONE講師,並在埃裏克森博瑞咨詢擔任過海外經理。擅長IT支持及管理咨詢輔導。 

信息中心主任:韓天亮老師,鄭州大學通信工程本科,廈門大學MBA。曾任華為大學培訓師及中興通訊項目經理,曾任中國聯通運維工程師。參與多國項目,足跡遍及亞非拉澳。韓老師也兼任亞商深圳EMBA中心主任。
     
00987.jpg

教學團隊:


教學副院長:冷曉蓮博士,經濟學博士,曾任職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首批高級理財師。深圳君尚家族辦公室創始人、執行董事,NYC合夥人。
 
教學副院長:錢振波教授,原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教授,曾任中央財經大學商學院組織與人力資源系主任。著作有《人力資源管理:理論與實踐》清華版、《基於勝任力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大版、《上司與下屬溝通秘籍》清華版等。       
 
教學副院長:齊振宏教授,英國城市大學CASS商學院博士後,華中農業大學“雙一流”學科博士生導師。5家企業董事和合夥人,工信部第五所特聘專家、華為集團特聘講師。湖北省人力資源學會副會長。亞商《互聯網經濟》、《組織行為學》等課程主講導師;

教學副院長:婁萌博士,武漢大學經濟學碩士,中國人民大學管理學博士,實戰型人力資源專家。北京大學職業經理人訓練班、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中大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多所高校EMBA課程研修班主講老師。亞商《人力資源管理》及相關課程主講導師;

教學副院長:楊臺軒老師,臺灣籍,臺灣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英國Exeter 大學企業管理碩士;清華大學總裁班、北京大學總裁班等特聘教授,全球第二大乳制品公司 法國Sodima 乳業公司行銷經理,世界50強強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中國區銷售總監。亞商《領導力》、《業績提升及銷售團隊建設》等課程主講導師;

教學副院長:張鐫銘老師,資深品牌專家、營銷顧問。中山大學總裁班、北京大學總裁班等授課老師。廣東省職業經理人協會常務理事。有近二十年的經營管理經驗,既是經營者也是管理服務者,為目前國內少有的親歷型實戰派管理專家。亞商《領導科學與領導藝術》、《品牌管理與營銷戰略》等課程主講導師;

教學副院長:林俊老師,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國際會計碩士,暨南大學數學專業學士。微軟MCSD軟件專家,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學院EMBA講師。《泛系成本運籌學》的創始人,《CSS 成本體系標準》的創始人,《多因多果成本管理軟件》的著作權人,澳大利亞註冊會計師公會會員。亞商《財務管理》、《成本與預算管理》等課程主講導師;

教學副院長:王春霞老師,劍橋大學博士後,中國國際衛視總臺常務副院長,聯合國國際和平藝術家,影視及形體藝術家,華中科技大學品牌形象管理講師;

湖南分院院長兼教研組長:徐佐林大校,國防科技大學教授,碩士生導師。2019年被評為“全國模範退役軍人”,5次獲得全國全軍演講大賽一等獎,7次應邀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演講,是中國夢世界名校宣講團加州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主講嘉賓。解放軍報、光明日報等媒體多次報道演講事跡。2017年被評為“長沙最美基層宣講人”;

亞商學院教研中心主任:鄧行誠老師,中國一流的管理與領導力專家,國內最早一批職業講師之一。鄧老師目前受聘新疆最大農業企業昌糧集團常務副總,以及旗下上市主體金天山食品集團總經理職務,同時也在新疆農業大學擔任講席教授。是一位能上戰場也能上講臺的接地氣導師;
 
亞商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潘誠教授,著名企業戰略管理專家。從事理論研究、企業運營、咨詢實踐30余年。常任清華北大浙大中大諸高校特聘教授,上海財大500強中心特約研究員,連續多年被評為名校MBA“最受歡迎老師”之一;

組織變革課題組主講教授:鈕東濤老師,曾在國內某著名上市企業工作12年,歷任區域負責人、集團副總、市場部總監等。現任美國GLG格裏集團專家團成員,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高管培訓中心理事,也受聘武漢大學、中南商學院等導師。

webwxgetmsgimg_conew1.jpg



333.jpg   
  

中國(香港)企業家協會
Chinese (HK) Entrepreneurs Institute


中國(香港)企業家協會是經香港特區政府批準成立的非盈利性質的社會團體,本會是由中港各地企業家和華人、華僑以及專家、學者自發聯合創建的非盈利性質的社會團體組織,擁有各行各業的精英、專家、學者。

中企協在投資貿易、金融服務、企業培訓、商務交流、國際會議展覽、以及國際文化交流等眾多領域與國際機構均有密切的合作,在全球擁有廣泛的商業資源,會員涉及行業涵蓋環保、電子、制藥、IT、服務、加工、服裝、機械、輕工、運輸、冶金等多個領域。並為全球會員提供包括金融服務、投資貿易、文化藝術、教育培訓、商務交流、國際法律、人力資源等各方面的管理與服務。
   

       
蜂巢空間
Beehive Space


蜂巢空間(蜂巢咖啡)是香港亞洲商學院同學會平臺,由亞商首屆同學會核心成員組建。目前蜂巢空間是國家級眾創空間,具有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資質,中科雲智(中科院雲計算中心全資)也是蜂巢空間的股東。蜂巢也是國家社科重大研究課題案例單位。目前亞商在東莞、廣州、佛山、南京、梅州及江西吉安建有同學會平臺。組建同學會實體平臺,是亞商踐行新商學的重要一步。目前蜂巢空間運營最大項目為東莞松山湖高新區的正潤數字園(位於亞商同學會活動中心旁邊)。
        

IMG_1694(20210223-201541)_conew1.jpg  

中芽科技創新研究發展院
ZhongYa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中芽科技創新研究院是亞商產學研發展戰略下的研發平臺。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數據、機器人與自動化裝備、機器人集成應用系統技術開發、醫療器械銷售及技術開發、技術服務;計算機信息技術、物聯網信息系統及硬件的研發、專利及知識產權技術開發及服務;人才智能測評軟件技術開發服務等。


IMG_0569(20201217-115328)_conew1.jpg

中芽研究院現任院長為朱鳳華博士。朱鳳華,浙江大學博士後(師從孫優賢院士),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副所長、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院雲計算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智能交通,交通大數據等。

      

亞商教育創新研究院

HABC Educational Innov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亞商教育創新研究發展院(國內統一信用代碼:91441900MA55XGE62Q),是香港亞洲商學院為踐行新商學,在國內成立的研發平臺。主要工作就是立足商學教育領域,進行教育產品研發、學術研究、教學實踐、產學研合作、聯合辦學、學分互認對接、教育項目投資及論壇交流等業務。


亞商教育創新研究院秉持專業的學術立場,堅守教育基本規律和市場發展規律,通過不斷發現、培育和推廣新商學院課程、學生學習、質量評價、師資發展、校長領導力等領域優秀研究成果,促進產學研密切合作,推動教育創新成果廣泛應用,實現中國新商學教育的創新與轉型升級。

馬雲先生在多個場合表示,數字經濟已經成為主流,但傳統教育體系仍然是以工業化時代理念教育下一代
。亞商想做的,就是積極探索數字化時代商學教育的新路徑,我們稱之為新商學。

IMG_1653_conew1.jpg
 

亞商優才--香港亞洲商學院旗下人才服務品牌


UC Asia Business Talent

亞商優才--香港亞洲商學院旗下人才服務品牌

品牌定位:陪跑個人與企業持續成長

服務項目:人才獵聘 (RPO速招、微獵);人才培訓 (MBA教育、MTP訓練營、商業講師訓練營、企業陪跑教練訓練營、EDP企業定制課)。

IMG_2350(20230302-102542)_conew1.jpg




“我們想在喧囂的環境中擺一張安靜課桌,讓大家靜下來關註商業的基本常識、關註使命願景價值觀、關註經營企業的規律,人是怎麼回事、產品怎麼回事、組織怎麽回事,客戶需要什麼,如何判斷趨勢及創新,未來幾十年不變的是什麽,商業如何能讓社會變得更好。我們共同探討這些最基本的問題。”
 
Encounter Abcollege,Bringing Out the Best in Everyone!and Ignite a Brighter Future for Us! 




  05.png
本標識爲香港亞洲商學院注冊商標。
  

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由本課程獲取的任何資格。

It i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for individual employers to recognize any qualification to which this course may lead.



關註我們

  • 公眾號

  • 服務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