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榮耀深圳智能制造園:探索智能制造與商業模式創新


微信图片_20230923104949.jpg

2023 年9月22日,亞商深圳 MBA中心40余位同學及老師一起走進深圳榮耀智能制造工廠,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遊學活動。此次活動旨在讓亞商 MBA 同學們深入了解智能制造領域的最新發展和趨勢,同時從榮耀工廠的商業模式中學習創新思維和經營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923104941.jpg

HONOR 榮耀是全球領先的智能終端提供商,致力於成為構建全場景、 面向全渠道、服務全人群的全球標誌性科技品牌。本次亞商同學參訪的榮耀智能制造產業園,是榮耀集新產品驗證中心、高端旗艦手機量產中心、新工藝/新技術/制造模式孵化中心和智能制造能力建設中心於一體的園區。榮耀通過行業領先的創新工藝和質量把控,與產業鏈合作夥伴一起,為全球消費者帶來高質量的產品和極致使用體驗。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26.jpg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19.jpg


在為期半天的遊學活動中,榮耀終端有限公司深圳業務部 總經理劉宇先生做了“篤行致遠:新榮耀發展交流“的主題分享。現在的榮耀,從過去華為“守北坡”的角色到現在獨立成軍。面對發展,新榮耀選擇“技術+需求”雙驅動,圍繞手機用戶為核心打造全場景“1+8+N”的立體智能生態。在商業模式上,我們也關註到德國柏林當地時間9月1日,榮耀終端有限公司 CEO 趙明在 2023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以下簡稱 IFA)開幕日發表題為《展開未來(Unfold Tomorrow)》的開場主題演講,面向與會行業專家、全球頂級科技媒體、合作夥伴及全球觀眾,分享了榮耀對折疊屏技術創新與手機未來發展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30923104953.jpg

這次演講是新一代折疊旗艦榮耀 Magic V2 革命性創新技術的海外首秀,作為榮耀兩年研發技術和產品構思的集大成者,榮耀 Magic V2 首度打破直板機與折疊屏邊界,在收獲中國用戶認可之後,近期還將為更多國際用戶帶來革命性折疊屏體驗,這也標誌著榮耀打造“全球最強折疊屏品牌”的目標更進一步。與此同時,時尚折疊屏新品榮耀 V Purse 概念技術首次亮相,榮耀將一向以科技感著稱的折疊屏手機,重塑為設計感十足的時尚單品,重新定義手機未來,引領未來生活方式。這意味著榮耀在商業模式上將打開一個新賽道,以“折疊屏時代”進入消費者心智。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44.jpg


隨後同學們依次參觀了榮耀深圳研發實驗室榮耀國家級智能制造示範工廠。通過觀察和交流,大家對智能制造的各個環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對工廠高效、精準的生產模式贊嘆不已。同學們在現場與榮耀智能制造工廠的負責人進行了交流和互動,在智能制造車間輕松的氛圍中,雙方就智能制造領域的未來趨勢、產業發展和商業模式等議題展開了深入探討。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交流,他們對智能制造產業的認知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11.jpg

在遊學活動的最後階段,同學們再次與劉宇先生進行答疑交流互動。雙方在分享工作經驗和心得的同時,也探討了在智能制造領域合作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15.jpg

交換禮物 亞商贈送亞商定制杯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104.jpg
交換禮物 榮耀贈送“篤行致遠”書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923105021.jpg

此次亞商走進深圳榮耀智能制造工廠的遊學活動圓滿落幕。通過實地參觀和交流學習,亞商 MBA 班的學員們不僅了解了智能制造領域的最新技術和趨勢,還從榮耀工廠的商業模式中汲取了創新思路。這次遊學活動對於提升同學們的綜合素養和拓寬視野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