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參加2023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澳門)


5月25日,由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合主辦的“‘共築生態 融創灣區’2023年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在澳門舉辦。

IMG_4086(20230525-190347).JPG

IMG_4116(20230526-111931).JPG

作為發源於香港地區的商學院,我院受活動組委會邀請參與本次交流會,並派出廣州分院劉海濤老師作為代表出席。

廣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進會新任名譽會長授牌儀式也在交流會上舉行。何超瓊、施家倫、何敬麟、霍啟山等港澳傑出人士受聘為新任名譽會長,他們將共同致力於為穗港澳企業和機構搭建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平臺,為穗港澳經濟、社會、文化的合作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IMG_4087(20230525-190347).JPG

交流會上,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詹德村表示,近年來,廣州市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功能,圍繞“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廣州所能”,出臺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為港澳青年在穗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生活等提供全面支持。希望港澳年輕人主動擁抱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所長,為國家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IMG_4119(20230526-112353).JPG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表示,近年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推動與粵港澳大灣區內23個孵化中心合作,包括建立機制,互相認可初創的培育孵化團隊,以及免費向澳門創業青年提供會計、稅務、法律咨詢等專業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持續完善各項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落實1+4產業策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包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工作,發揮澳門獨特的區域優勢,服務國家所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IMG_4117(20230526-111942).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專員劉家麒在致辭時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希望和棟梁,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心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等“四業”方面的問題,為青年提供有利環境,讓他們對未來有盼望,自強不息,在社會盡展所長。

為幫助港澳青年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相關最新政策,交流會上,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等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科技創新產業合作措施、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就業措施,以及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新十條”措施等。

IMG_4118(20230526-112339).JPG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霍英東集團副主席霍啟剛,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越秀集團客戶資源管理與協同部總經理、廣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進會秘書長閔敏分別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人文交流、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等方面進行了主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