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MBA第115期張華正:感恩遇見亞商 成為更好的自己


3年時間,轉瞬即逝,靜坐沈思,在亞商的無數片段,串聯成一部長長的影片。回放的每一幀,都回味無窮。

2019年,有幸遇見亞商,得師長的教誨,和諸同學的幫助,兩年之後,蒙黃院長正冠撥穗,正式從亞商畢業,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蛻變,遇見了更好的自己。

今天在這裏把自己在亞商的經歷和思考做一個簡單的回顧,以饗諸君。回顧是為了更好的出發,希望在日後的日子裏,我們繼續在亞商這個大家庭裏,不斷學習,完善自我。

IMG_3982(20230518-135433)_conew1.jpg


遇見亞商

來亞商之前,在一家全國500強的企業工作,因為工作環境的不同,發現自己很多方面的能力,無法滿足工作的需求,於是就有了進修的打算。在尋找求學機會的過程中,經同事介紹,認識了熊珊珊老師,報名亞商,成為了亞商深圳班第115期的一員。

2020年10月26號,在黃家聰班主任的率領下,第115期的開班儀式在惠州大亞灣十裏銀灘舉行。同學們都是各行各業的精英,浮沈商海歷數載,百戰歸來再讀書。

迎著海風,我們揚帆出海;沐浴陽光,我們走過紅毯。似兒時般歡呼雀躍,重拾再一次進入課堂的機會。

當年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我被同學們的活力和求知欲深深感染,非常慶幸能與這樣的一群有求知欲的人同窗,於是,我把這些精彩的鏡頭一一拍下,當天就剪輯成一條短視頻,發到我的個人自媒體賬號,點贊數千。

人為什麽要學習?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理由。在長大成人,走向社會之後,我們除了需要學習一些理論知識外,還要學習別人成功的經驗,以及互相之間的深入交流。

IMG_3983_conew2.jpg

和優秀者同行,會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作為企業的管理人員,很多朋友也許都有這樣的感受:工作中有些問題本來可以解決的,但就是找不到解決方案的方法,好似自己的認知被蒙蔽了。

亞商MBA的課程,就像一根金手指,“噗”地一聲,捅破了中間那層窗戶紙,讓人豁然開朗。

想做好一件事,光憑蠻幹肯定不行,要不斷打破自己的認知界限,學習就是最好的辦法。亞商正好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機會,在此,要感謝領我入門的熊珊珊老師。

IMG_3984(20230518-135446)_conew1.jpg

疫情中的我們

三年疫情,雖然已經成為歷史,但是對於每一個親歷者來說,都刻骨銘心。所以現在經常會想起,在疫情中那些曾經一起並肩作戰過的亞商同學。

2022年3月,深圳東莞兩座國家經濟重鎮,先後因為防疫需要,按下城市暫停鍵。這兩座城市,也是亞商同學最為聚集的城市。

疫情之下,很多亞商同學並沒有選擇“躺平”,而是主動站出來,在社區做義工,想辦法籌集抗疫物資,支援其它城市。這就是教育的意義,是亞商校訓“精術,悟道,趨勢,至善”的巨大力量。

為了激勵亞商同學的這種精神,為大家在疫情中打氣提神。在學院韓天亮老師,熊珊珊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連夜策劃了《我是亞商人,我為抗疫加油》的主題視頻。這條視頻得到東莞許建平同學、吳悅龍同學,中山趙子榮同學、馮華祥同學、冷靜同學,深圳農偉龍同學,歐建華同學、王春霞同學,朱熀同學,章金華同學的大力支持,並且他們親自參與了錄制。

幾個小時之內,就有這麽多同學牽手合作,不得不感嘆亞商巨大的凝聚力!

亞商的同學情,讓我深為感動,雖然這條視頻是在深夜才剪輯完成,當時卻毫無倦意,生怕有些許瑕疵而辜負了同學們的期望。在那個萬籟俱寂的夜晚,我發現自己並不孤獨,每個亞商同學,都和我一樣,在用自己的能量,在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

視頻發布之後,看到亞商同學紛紛在朋友圈轉發,熱淚盈眶,為自己身處這樣一個有社會擔當的集體,而深感自豪。在困難面前,大家能夠攜手同行,互助共贏,這是亞商精神,也是中國力量!

在風雨中起跑

2023年4月2日,第二屆“希瑪杯灣區追風迎新跑”在深圳人才公園開跑,有幸成為亞商跑團的一員參與這次全國MBA界的運動盛會。

那一天老天也許想給大家一個小小的考驗,在開跑之前,下起了瓢潑大雨。很多沒有帶雨具的同學,都淋成了落雞湯,四處尋找躲雨的地方,在春日的寒風中瑟瑟發抖。

挺過了寒冬,一定會迎來陽光。到了8點,準備開跑的時候,突然雨歇雲收,天空一片晴朗,天氣變幻莫測,以不變迎萬變才是最好的辦法。那天的經歷,是“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的最好註解。

在風雨之後的陽光下,我們亞商的同學順利完成比賽,都跑出了不錯的成績。亞商的旗幟始終飄揚在深圳人才公園那2.5公裏一圈的賽道之上,就像一團流動的藍色火焰,點亮了那個早晨,在所有與之擦肩而過的跑友心中,留下了一抹藍色的痕跡。

人生旅途,時時有風雨,處處有彩虹,不管是挫折還是收獲,都是人生必經的體驗,並會成為日後的寶貴財富。

人生其實沒有具體的目標,最終的目標都是由無數個小目標串聯起來的。就像跑步一樣,靠每1公裏的不斷積累,路不斷在腳下延續。

只要不停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半馬後面有全馬,全馬後面有百公裏,百公裏之後還有更遠的目標。

如何起跑,如何堅持,如果對待自己的成功,亞商“精術,悟道,趨勢,至善”的八字校訓已經完全概括。這8個字,每位同學都會有自己不同的理解,但是殊途同歸,最終都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強,更穩的結果。

IMG_3985(20230518-135457)_conew1.jpg

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因為我是從事互聯網,自媒體方面的工作,周末加班的機會比較多,所以當初我報的是線上班。

雖然無法體驗線下班課堂上老師和同學之間那種熱烈緊張的研學氛圍,但是我可以在亞商的雲課堂裏看課程直播。

大部分人開車的時候喜歡聽音樂,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在亞商的雲課堂聽課,幾乎所有的課程我都會翻來覆去聽幾次,聽完之後,再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

IMG_3986(20230518-135503)_conew1.jpg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本人生性愚鈍,悟性很差,只能一篇又一篇地慢慢消化理解,然後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應用到企業的實際經營中去。

現在的合夥人每次和我交流都說,總能聽到完全不同的見解。我告訴他們,這都是亞商MBA課程的功勞,我只是做了接收,吸收和消化。

而且亞商的課程都能緊跟趨勢,老師在課堂上會利用專業的知識,分析當下最熱的商業事件,讓人聽了馬上就能得到實質性幫助的知識。

IMG_3987(20230518-135511)_conew1.jpg

時光荏苒,三年時間,轉瞬而逝。與亞商的緣份,不會因為畢業而中斷,反而會讓我和學院之間的連接越來越密切。

在亞商,你會不斷遇見學識淵博的老師,努力進取的同學以及更好的自己。

路漫漫其修遠兮,求學之路,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IMG_3988(20230518-135521)_conew1.jpg

感恩亞商!感謝亞商的老師和同學們!


張華正 深圳MBA班第1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