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助力商協會和企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2022年3月02日,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長沙市旅遊協會主辦、湖南中智企業創新管理科學研究院、香港亞洲商學院湖南分院承辦的“國際教育助力商協會和企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長沙亞商學院湖南同學會基地舉行。

出席本次研討會的領導與嘉賓有:長沙市政協原主席、市關工委主任董學生,國防科技大學教授,湖南中智企業創新管理科學研究院院長、亞商湖南分院院長徐佐林大校,湖南省富硒生物產業協會會長楊俊,湖南省禮品業商會會長鄒立偉,湖南省商業聯合會秘書長、萬家麗集團家居建材廣場總經理彭軍力,雨花區人大代表、歸藏文化董事長石濤,株洲市石峰區政協常委、提案和學習聯絡委員會副主任、亞商學院湖南同學會秘書長周金虎,亞商學院湖南同學會會長、長沙市多輝汽車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磊、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農產品貿易中心、鄉村振興辦公室、書畫藝術事業中心、攝影藝術中心、投融資服務中心、企業公益服務中心和國際教育中心負責人以及湖南省級商協會代表、企業代表共計40人參加研討會,會議由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國際教育中心主任、亞商湖南分院執行院長、湖南中智企業創新管理科學研究院執行院長秦俊彬主持。

图片1.jpg

本次研討會主要圍繞商協會如何為企業經營管理人才搭建終身學習平臺,如何為他們在專業知識、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提升提供實效的、超值的、獨特的、個性化的學習方案,如何與高職院校、教育培訓機構聯合開展服務,助力商協會和企業高質量發展及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局面等展開。

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長沙市旅遊協會會長楊誌清在研討會發言時指出,“十四五”規劃進一步強調了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作用,提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明確要求發揮群團組織和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作用,暢通和規範市場主體、新社會階層等參與社會治理的途徑,這對社會組織的運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們對商協會會長、秘書長進行職業化、專業化的系統培訓,以便更好的加強商協會自身建設、發揮好主體功能作用、增強商協會組織活力。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楊會長的看法,在研討會上大家也發紛紛發表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致認為,在高質量發展的大背景下,商協會更要有國際視野和變革思維,既要培養一批職業化、專業化的商協會經營管理人員,打造一支具有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的服務團隊,以更好的激發商協會創新活力和服務能力,同時,也要積極引導會員單位開展國際化的教育培訓,幫助企業轉型升級,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图片2.jpg

研討會上,執行會長楊誌清代表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聘請董學生主席為協會顧問。

最後,長沙市政協原主席、市關工委主任董學生在會上講話,充分肯定了舉辦本次研討會的重要意義,對於《國際教育助力商協會和企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主題新穎突出、內容成果豐富,充分表明商協會負責人對於人才隊伍培養建設的前瞻性思考以及迫切性需求;董主席同時指出,當下恰逢世界百年未有之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升級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版圖及經濟結構,高質量發展成為中國中長期改革的明確方向。機遇與挑戰並存,無時無刻不在考驗著每個企業與企業家,商協會應在服務會員企業中發揮義不容辭的作用,充分發揮政策、資源和智庫優勢,借助專業機構開展國際教育培訓,賦能企業人才隊伍職業化、專業化建設。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多次強調人才培養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國際教育助力商協會和企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的順利舉辦,對商協會和企業今後在職業化人才培養和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