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同心抗疫!內地香港人聯誼會奮戰內地投身抗疫一線


“請間隔一米排隊、請提前準備好‘核酸碼’、請戴好口罩排好隊……”不太熟練的普通話,在龍眼廣場的大型核酸檢測采樣現場,不時可以聽到。

IMG_6894_conew1.jpg

在緊張而繁忙的核酸檢測現場,9名“特殊”的誌願者。雖然穿著同樣的天藍色防護服,但他們的背上寫著的“香港”兩個字特別醒目。他們是內地港人聯誼會的會員,是暫時生活在內地的香港同胞。


IMG_6896(20220303-185112)_conew1.jpg

我院學生處主任古麗如女士也在誌願服務現場。“我2019年底到東莞,因為疫情,一直沒有回香港。離開香港時,9歲的兒子才1.3米,現在兒子都長到了1.7米,都沒能回去看他,我十分想念兒子和其他家人。”古麗如展示了她兒子這兩年來的成長照片和視頻截圖,一張稚氣的臉已變得青春帥氣,身體也有了十分明顯的成長。

想起兩年多以來都只能用視頻等方式與兒子見面,古麗如眼眶不禁濕潤起來,聲音也有些哽咽了。“其實我很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我能回到在香港的家人身邊,抱一抱我的孩子,填補這兩年多以來因為疫情而拉開的距離,在他成長的關鍵階段陪著他。”

現在香港疫情形勢嚴峻,內地都在全力支援香港抗疫。“我真的很感謝內地同胞對香港的支持。現在內地也在抗擊疫情,我希望為國家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粵港兩地的疫情都早日過去,期待與家人團聚。”

--- 古麗如 香港亞洲商學院學生處主任

“香港的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內地出動大量的抗疫醫護人員馳援香港,內地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捐錢捐抗疫物資馳援香港。作為在內地生活的香港人,看到內地也在積極地開展抗疫工作,我們希望為內地的抗疫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們在虎門內地港人聯誼會工作群裏發了一份通知,動員在內地生活的香港人,參加當地抗疫工作。通知得到聯誼會會員們的積極響應,今天,就有9名會員報名來這裏參加疫情防控誌願服務。莞港同心、攜手抗疫。我相信疫情很快就會過去。”

——陳燦祺 香港同鄉總會會長

微信图片_20220303185628_conew1.jpg
這個穿著防護服,已經累得滿頭大汗的中年女性是來自香港屯門的盧吳麗嬋。

“我2020年初從香港回到內地,因為疫情,一直沒有能回香港,在香港,還有我的40多位親人,香港疫情暴發,我很擔心在香港的親人。當我看到新聞報道內地大批的疫情防控醫護人員入港,支援香港抗疫時,我十分感動。尤其和香港毗鄰的東莞,更是為香港抗疫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援,感謝祖國人民,感謝東莞鄉親。我現在在虎門生活,看到虎門也在積極抗疫,我希望為內地抗疫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回報內地對香港抗疫的支援。”盧吳麗嬋說。

微信图片_20220303185615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