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商EMBA中心與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建立戰略合作關系


IMG_1406.PNG

為助力國內中小企業,在應對疫情的挑戰中練好內功,強化企業的品牌管理與戰略作戰能力,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香港亞洲商學院EMBA中心聯合舉辦了助力企業穩速發展大講堂《品牌管理與戰略價值驅動》。
 

本次活動邀請到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薛旭副教授分享。薛旭老師是中國著名戰略管理與營銷管理專家,中國市場學會營銷專家委員會秘書長,也是北京大學企業戰略管理課程的創始人。

IMG_1521.PNG

薛旭教授通過對一些知名企業的案例進行對比分析,使得企業管理者重新認識了企業戰略與品牌戰略對企業發展的影響。薛老師說,我們要理性看待疫情的影響。企業應該先保住核心和骨幹,保證基本能力不喪失,保持研究能力、創新能力和核心生產能力,然後在此基礎上壓縮其他的開支,作為應對危機的調整成本。同時要靜下心來,面向那些仍然有需要的客戶,強化品牌架構、做出精品,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以便抓住疫情之後的“報復性反彈”時機。

IMG_1451(20200623-064852)_conew1.jpg


同時,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副院長童玉珍博士也代表發言,他講到:“品牌發展對一個企業是至關重要的,品牌也是能給企業賦予極大的能量,沒有品牌,企業就沒有靈魂。最後感謝這次可以與亞商EMBA中心聯合舉辦大講堂,在疫情後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希望日後有更多的機會進行合作,為更多經理人舉辦助力大講堂,賦能中心企業,抗疫復工復產!”

IMG_1471(20200624-131341).JPG

 
童玉珍老師是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副教授、理學博士,是著名的半導體專家。童老師代表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與亞商EMBA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雙方在日後的工作更多緊密的交流,更多合作舉辦大講堂的機會。
 
IMG_1472(20200622-142419).JPG


亞商EMBA中心負責人劉艷華老師也代表亞商發言,感謝研究院的支持。她提到疫情期間,更多的企業經理人走出來學習,面對“黑天鵝時代”奮鬥者都更應該走出來學習,來應對未來發生各種不利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