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分院承辦 | 2023年佛山市工商聯商會會長培訓班結業


“培訓班的課程幹貨滿滿,其中學習了很多關於商會治理方面的知識。”10月19日,為期三天的佛山市商會會長培訓班圓滿結業。在這三天的學習生活中,學員們相互認識、互通經驗,在收獲知識的同時也增進了友誼。

IMG_0542(20231020-120804)_conew1.jpg

本次培訓班由佛山市工商聯主辦,承辦單位為粵商管理研究院(香港亞洲商學院佛山分院)。近五十位佛山各商會會長參加了本次東莞培訓。

IMG_0539(20231020-120804)_conew1.jpg

課程結束後參訪上市企業易事特集團。集團創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亞商榮譽副院長)介紹了企業的發展歷程及概況,他表示,有“危”才會有“機”,各位企業家一定要堅定信心,在遇到瓶頸期時,要積極主動改變,搶占先機。隨後,易事特集團黨總支書記、常務副總裁鄢銀科與學員們圍繞企業轉型創新、人才體系等方面進行討論。此外,學員們與易事特集團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業務方面的交流,為今後雙方更好地開展合作奠定了基礎。

IMG_0540_conew2.jpg

培訓班還安排了學員們到東莞市寮步工商聯(商會)進行參觀交流。東莞市寮步工商聯(商會)曾獲得廣東省工商聯系統“四好”商會、2021-2022年度全國“四好”商會等榮譽稱號。在座談會上,雙方圍繞如何打造“四好商會”、如何管理商會等問題進行了分享與探討。

IMG_0541(20231020-120804)_conew1.jpg

課程除了專題教學和現場教學部分,還設置了分組討論環節。在各小組組長的組織帶領下,每位學員分享了各自商會和企業的發展情況和寶貴經驗。

IMG_0538(20231020-120804)_conew1.jpg

“各商會參與了佛山在新時代的高質量發展,為佛山的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而這次會長培訓班可以切實提高各商會會長的引領能力,我認為這是非常具有實際意義的。”禪城區民營企業商會會長馮國球坦言。

佛山市高州商會會長鐘傑武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本次培訓,通過課程,系統地學習到了經濟、軍事、管理、商會建設等方面的知識,同時也結交到了很多朋友,從他們之中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商會管理的經驗。

“佛山市工商聯會定期舉辦商會、行業培訓班,我今年已經參加了幾次,對自我提升作用很大。”順德區建築裝飾協會陳自光表示,這次培訓的學習內容對提高商會和企業的工作效率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有幫助,他將會把所學知識運用到商會和企業的管理中,讓商會和企業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我覺得本次設置的課程非常好,包括經濟方面和文化方面的,對我們商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提供了一個引導。”佛山市湖南省衡山商會會長劉宋祥在課後說道。

接下來,佛山市工商聯將繼續落實新時代民營企業家培育工程工作,常態化舉辦民營企業家培訓班,進一步提升民營企業家綜合素質,全面賦能民營企業向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