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霞老師被聯合國基金會授予“國際和平藝術家”榮譽稱號


我院資深校友兼形象導師王春霞老師,被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金會授予“國際和平藝術家”榮譽稱號。在此之前,畫家畢加索、齊白石、韓美林和歌唱家席琳·迪翁、莎拉·布萊曼以及來自40多個國家的音樂家組成的世界和平交響樂團等,均獲得過這一榮譽。

IMG_9842(20221004-181125).JPG
聯合國“國際和平藝術家”是一批擁有傑出個人品質、在文化藝術教育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國際知名藝術家(或團體)。


2001年9月聯合國通過聯大第55/282號決議,決定從2002年開始,將每年的9月21日定爲國際和平日。適值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暨2022國際和平日,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金會發起“國際和平藝術家”推選活動。

IMG_9843(20221004-181141).JPG


鑑於王春霞在中國藝術上的傑出成就和爲國際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卓越貢獻,業經中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發展中心、歐洲集郵協會、山水丹青國際藝術中心、藝術財經雜誌等國際權威機構組織推薦,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金會授予王春霞“國際和平藝術家”榮譽稱號。這不僅是對中國藝術家傑出成就的肯定和讚譽,也是對世界和平的深切呼喚!

IMG_9860.PNG


此次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金會將“國際和平藝術家”稱號授予王春霞,引起較大的社會反響和高度讚譽。在戰爭與暴亂、危機持續的二十一世紀,和平與發展仍然是全人類共同的事業和主題。爲更好地配合“國際和平藝術家”暨“藝術與和平”主題活動,屆時聯合國郵政、法國郵政、加拿大郵政、奧地利郵政將同時發行國際和平藝術家郵票。

無論艱苦歲月,還是改革發展新時期,中國藝術名家王春霞始終緊隨時代脈動,高揚主旋律,用作品詮釋積極向上的力量,將和平的理念傳播傳遞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她是名副其實的和平文化使者!

IMG_9844(20221004-181222).JPG

王春霞老師多才多藝,是資深的媒體人、主持、表演、鋼琴、演唱、舞蹈、影視及晚會導演、編導、藝術家、企業家及形象導師。

中國國際衛視總檯 常務副臺長;

英國劍橋大學 博士後;

香港亞洲商學院  形象導師;

新加坡金獅獎藝術大賽 評委;

中國專家雜誌封面人物;

第59屆亞太電影節 特邀嘉賓;

連續三年榮獲“廣東省優秀音樂家”;

流行鋼琴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