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墨韻 畫意傳情 | 香港亞洲商學院傳統文化總裁主題沙龍


每月一次的交流活動,每期不同的主題沙龍,相聚十二書院,領略傳統文化的魅力。讓每一次相聚都可能成為一次資源互通、強強聯合的開始。

十二書院攜手香港亞洲商學院,共同打造總裁班文化沙龍主題活動基地,與各界精英相互賦能,賞書鑒畫,聽香論道,倡導高品、雅致的生活方式,引領現代品質生活新時尚。

以傳統文化活動為載體共建互動平臺,共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讓藝術融入生活,打通圈層文化共享的資源價值。

活動主題:書香墨韻 畫意傳情

活動時間:2022年7月24日14:00-20:00

活動地點:十二書院

活動名額:25人(僅限企業高管及企業家)

活動費用:200元/位

活動流程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14:10-14:40 工筆畫老師分享字畫的美學鑒賞,以及在生活空間中的應用

14:40-15:20 書畫欣賞學習,自由提問

15:20-15:50 篆刻老師分享書法篆刻之美

15:50-16:30 篆刻作品賞析,自由提問

16:30-16:40 拍照留影

16:40-18:00 自由活動

18:00-20:00 晚宴

工筆畫老師:謝爭傑

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北京畫院,師從方楚雄教授、莫曉松教授。作品被吳道子研究會,蘇州美術館,上海書畫院,上海美術家協會及私人美術館等專業機構收藏。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廣東省青年美協主席團成員。

IMG_8264_conew1.jpg

謝老師的作品多以花花草草為描繪對象,其花鳥畫作品既繼承了嶺南畫派的筆墨表現技巧,又充滿濃郁的現代生活氣息和現代的審美元素,構圖飽滿豐盈,畫風雅致細膩,且不乏陽剛之氣,頗具個人風貌。

篆刻老師:程二軍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西泠印社社員、廣東省青年書法家協會篆書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省公安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

IMG_8265_conew1.jpg

程老師工於篆刻,印風謹嚴工致。他的篆刻作品風格細膩纖麗、婉轉流美、精致典雅,曾獲全國第十屆書法篆刻展提名。


IMG_8263_conew1.jpg

十二書院以書載道,以茶會友,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大眾提供一個多層次的文化藝術交流場所。

經過數年的品牌探索與實踐,通過“品牌全案、全案設計、藝術品家具專屬定制、空間運營”系列升級服務;沈浸式的人文美學空間,專註於生活美學精細化設計與落地;融合研學、文化交流、品牌活動、美學空間設計等業務於一身,集文化+平臺優質資源於一體,攜文化底蘊與品牌價值向每一位有識之士敞開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