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謁偉人 科創交流 | EMBA中心湖南長沙遊學之旅凱旋


正值建黨100周年,香港亞洲商學院EMBA中心組織湖南長沙遊學之旅,拜謁革命聖地,尋溯革命遺跡,並與湖南分院學員和58科創集團企業家交流。

“生活在高節奏的深圳,歷過人生和企業的跌宕起伏,在漫長的歲月裏,打下常人無法夠及的一片江山。這種情況下遠離高節奏的生活圈,與同學一起學習交流,與導師促膝長談,與當地的企業家交流互動,暢談人生下半場的進階,享受這份真摯的友誼,無疑是一筆無法用金錢比擬的財富。

2020年5月27日下午,香港亞洲商學院EMBA長沙遊學之旅正式開啟。

IMG_3690_conew1.jpg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享受美味早餐後,一起出發去前往韶山,路上導遊介紹了湖南的地理和風土人情,三湘四水造就了敢闖敢拼的湖南人。長沙是一座三千一百多年的楚漢名城,是國務院核定的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因為二戰期間,1938年的文夕大火,地面上的古建築基本都不存在了。

行程過程中,曹明華從遠古歷史文化中講解了中國最早愛情島的來歷---君山島,舜帝君山留二妃美麗愛情故事,以及湖南的文化,比如茶文化-君山銀針,俗稱跳舞茶,可以感受到茶文化的底蘊,茶會隨著杯中不同部位溫度不一樣而上下跳動。

說到韶山,這個地方出了很多名人,韶山也是兵家必爭之地,苗族就是因為戰亂,遷徙到湘西以及雲貴川一代。

同學們瞻仰了毛主席雕像,緬懷一代偉人。主席手持文稿,面朝東方,再現了開國大典時的光輝形象。銅像重3.7噸,高6米,底座4.1米,通高10.1米,寓意共和國的生日。導遊講解,當江澤民同誌1993年12月20日為銅像揭幕時,出現了日月同輝,杜娟花開的奇異現象。

參觀偉大領袖【毛澤東同誌故居】,故居為土木結構,泥磚墻,小青瓦,坐南朝北,共有房屋十三間半。1893年12月26日,一代偉人誕生於此,並在此度過了童年和少年時光。

而後參觀【毛澤東遺物館】總建築面積1.9萬平方米,其中陳列布展等面積8400平方米,庫房4400平方米,工作用房6200平方米。總投資約1.9億元。陳列布展,分為基本陳列、專題陳列和臨時陳列三個部分,共展出毛主席遺物1008件。

IMG_3692_conew1.jpg

午餐後,前往【劉少奇故居-花明樓】。劉少奇故居始建於1871年,坐東朝西,共有房屋21間半,前臨碧水,背倚青山,左有參天古樹,右為村民農舍。整座故居結構自然,潔凈樸素,是一棟土木結構的普通農家四合院,旁邊建有紀念館。

IMG_3694_conew1.jpg

IMG_3695_conew1.jpg

第二天大雨傾盆,大家雨中漫步,前往【橘子洲】,橘子洲南北長5公裏,東西寬100來米,四面環水,宛如一巨型遊輪,泊定江心。

參觀完橘子洲,大家一同前往嶽麓書院,探秘千年學府。

嶽麓書院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西岸秀麗的嶽麓山下,湖南大學校園之中,為我國著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它自北宋創始,歷宋、元、明、清各代,興學不變。隨著清末改革學制,廢書院,辦學堂,辛亥革命後改高等學校等,直至湖南大學,均因舊址擴建,千余年來都是湖南高等學府所在,反映了祖國文教事業的悠久歷史,是十分可貴的文物史跡。自上世紀八十年嶽麓書院經由湖南大學管理和修復以來,書院延續了千年的教育辦學和學術研究傳統,成為了全國書院中承繼其傳統功能的典型代表,被外界譽為“千年學府”。 

下午同學們一起前往58小鎮進行參訪。

IMG_3696_conew1.jpg



IMG_3702_conew1.jpg

58科創小鎮,位於長沙市嶽麓區西湖文化園內,7.2萬平方米沿湖低密度建築,1200畝湖景,以“互聯網科技、文創文娛、新消費、科教文化”四大新經濟產業為核心,聚集了130余家新經濟企業、5000余名創新人才。小鎮由前行科創、到家集團、58同城三大頭部企業引領,匯聚了兩大協會:長沙市物聯網產業促進會、長沙市文化創意產業協會,三支產業基金:前行科創產業基金、58產業基金、風雲資本。小鎮內企業直接與間接解決就業260余萬,預期年納稅1億元以上,被外界譽為“公園裏的世界創新場”。

參訪完58小鎮,同學們到下一站,亞商同學企業-群英會參觀訪問。

IMG_3699(20210602-100626)_conew1.jpg

IMG_3700_conew1.jpg

長沙群英會創建於2008年3月,2013年7月正式註冊成為一家“樞紐型”社會公益組織。長沙群英會以公益為紐帶,以“資源共享、資訊互通、合作共贏、服務民生”為開辦宗旨,既盡力滿足社會人士對各類社會資訊的需求,也較好地引導各個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推動社會和諧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018年,長沙群英會理事長傅強被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團中央等部門聯合授予“中國好人”稱號。2019年長沙群英會被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等單位聯合評選為“全國最佳誌願服務組織”。

晚上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結伴去長沙網紅地打卡。

在長沙繁華的地段上,超級文和友坐落在與周圍環境不大相符的大樓中,樓有7層,2萬平米的內部空間人群攢動,迪斯科舞廳、照相館、理發店、泡腳城、拳皇街機都在其中,樓中的每一處還原成了80年代的老長沙,文和友在這裏打造了一個市井文化濃厚的“老長沙社區”。

第三天,早上前往58科創小鎮,全天上課,張子凡老師《業績逆勢高增長(思維課)》。張老師從4個模塊對本次課程做了深入有趣的闡述,大家大呼過癮。

IMG_3701_conew1.jpg


四天的行程結束,大家又回到了工作崗位,開始了忙碌的工作。讀萬卷書、行萬裏路、閱人無數、名師指路,不斷探索世界的邊界。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發現那個最好的自己。下一次遊學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