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MBA | 亞商MBA福建班9月班委選舉暨南靖遊學活動舉行


悄無聲息的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節奏,讓很多人都猝不及防。2020年9月份遊學,香港亞洲商學院MBA福建班的同學們沈寂已久的心都早已按耐不住,紛紛帶著朋友、家人加入南靖遊學之行......

第一天:流水生財,南靖遊學賞土樓

集合當天,就已經感受到了大家的積極性,最早到的5位同學這一刻便被記錄了下來。南靖遊學開始啦~

IMG_3494(20200916-193311)_conew1.jpg


抵達雲水謠後,我們先後遊覽了和貴樓和懷遠樓。第一次見到土樓,給我們深深的震撼!僅用土和木搭建起來的建築,居然能夠建造在沼澤地,還可以固若金湯,風雨不動,經歷過數次地震仍然不倒,現在依然許多當地人還住在裏面,真的堪稱“神話般的山區建築”。

溪岸邊共有13顆百年老樹,能夠生育13顆百年古樹的地方,想必南靖充滿著“靈氣”。“樹大圍人,必出貴人”,在這裏我們呼和吸都有著“靈氣”,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IMG_3495_conew1.png

12日晚,香港亞洲商學院MBA第110期福建班班委競選大會如期召開,會議充滿了愉快的氛圍。競選發言過程中,參與競選的同學們分別表達了自己對個人競選職位的認知與未來的展望,希望分享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的凝聚亞商MBA福建班,讓亞商文化更好、更快的在廈門發展、壯大!

香港亞洲商學院MBA第110期福建班班委新名單

01班長 徐流根

02副班長 黃文波

03副班長 阮慧淵

04副班長 吳麗

05副班長 謝毅林

最後,羅曉芹老師進行了會議總結:“很感謝亞商MBA福建班的每一位同學,你們都非常的優秀!亞商MBA的發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感謝之前老班委們的辛勤付出,也感謝新班委們積極為班級做貢獻的準備。未來交給你們,讓我們共前行!”

第二天:返璞歸真,古代私塾亞商課

推開木窗,陽光掃進課堂,窗外沒有城市的嘈雜,只有清脆的鳥鳴伴隨著涼爽的山谷風。寧靜、愜意、學習~

【課程主題】提高組織成效:管理和領導方法

【授課老師】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木誌榮教授

IMG_3493(20200916-193256)_conew1.jpg


木老師是廈大經濟學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後。廈門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曾任廈門大學團委副書記、管理學院EMBA中心副主任、高級經理培訓(EDP)中心主任、廈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助理等職務。

木教授初進課堂,感嘆到南靖居然還有這樣別致上課的地方,希望也能成為他授課經歷中印象深刻的一次。

IMG_3492(20200916-193247)_conew1.jpg

木教授就管理和領導兩方面,通過多個實際案例告訴大家,如何提升自身企業內部的管理和領導方法。授課方式直接且深入,讓每一位同學都沒有一絲懈怠,全都全神貫註的聽著他的講解。木教授還謙虛的講到:“各位都是百戰歸來再讀書的創業者、企業家,為大家上課很有壓力。”這種謙卑的態度值得我們每一位學員尊敬。我們所學一天的知識可能便是老師半輩子的經驗,您是老師,我們永遠都是您的學生。

IMG_3491(20200916-193234)_conew1.jpg

課程最後,在班長徐流根和學習委員吳麗的組織下,我們亞商MBA福建班每一位同學向木教授行拜師禮並用“愛的鼓掌”為木教授點贊!班長徐流根也代表全體同學進行了最後的總結和對未來亞商MBA福建班未來的展望!

香港亞洲商學院MBA福建班遊學活動完美結束,遊學也許告一段落,但是亞商MBA福建班的情誼正在不斷增進,相信有你們的加入,亞商MBA福建班會越來越好!亞商MBA廈門教學中心會越來越好!亞商MBA也會越來越好!謝謝你們,未來有你,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