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工商聯主席等賀湖南班開課


2020年7月5日,香港亞洲商學院MBA第99期MBA湖南班在韶山領航教育學院隆重舉行開學典禮。

图片1.jpg

出席今天開學典禮的領導與嘉賓有:韶山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聯主席孫甍,韶山市人大常委、工商聯副主席、韶山領航教育學院理事長郭大新,香港亞洲商學院湖南分院院長、國防科技大學教授徐佐林。

韶山市委副書記胡亞湘對開班典禮發來了賀信,祝賀開班典禮圓滿成功!

出席開班典禮的嘉賓還有:《黨建引領》內參駐湘辦主任黃柱,《政商參考》編輯部副主任魏益峰,韶山鄉黨委委員、副鄉長喻紅兵,香港亞洲商學院湖南分院執行院長秦俊彬、韶山市領航教育學院執行院長唐容等。

開班儀式在莊嚴肅穆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並齊唱《亞商榮光》院歌。

图片3.jpg

韶山領航教育學院理事長郭大新首先致歡迎辭,郭總表示:韶山是毛澤東思想的策源地,是學習、研究、宣傳毛澤東思想最好的地方,毛澤東同誌關於學習、調研、團隊建設、文化建設、戰略戰術等領域的重要思想,是我們現代企業學習應用的光輝典範,無論是企業界還是管理界,毛澤東思想的管理智慧都是思想之源、智慧之根。香港亞洲商學院將開學第一課安排在韶山,意味著亞商學院對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的高度重視,也意味著企業創新創業步入新征程。

图片4.jpg

韶山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聯主席孫甍發表了重要講話,孫主席在講話中表示:就亞商學院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表示感謝,他指出:我們要“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堅定發展和國家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的信心,深刻領會毛澤東思想在企業管理應用的影響力。

图片5.jpg

亞商湖南分院徐佐林院長代表學院對各位加入亞商學習的學員表示熱烈歡迎,並希望大家在亞商學院通過系統的學習,武裝自己、提升自己、充實自己,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讓學習點亮思想。

同時,香港亞洲商學院執行院長黃亮博士對湖南班開班典禮發來祝賀視頻,並感謝韶山市委、市工商聯領導對此次開學典禮的高度重視和親臨指導,亞商學子心有所向,通過在領袖故裏韶山的學習,必將行穩致遠。

图片6.jpg

在開班儀式上,歷屆班長代表做了分享發言。首先15屆班長周金虎在分享中表示:今天是香港亞洲商學院第99期湖南班開學典禮,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因為對於同學們來說,即將踏上更高層次的學習歷程,即將獲得人生中新的提升和飛躍,作為學長,在此向你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在座的各位同學,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在過去的學習、工作中都取得過令人羨慕的成績。但是,你們並沒有因此而躺在功勞薄上睡覺,你們沒有因此而停滯不前,因為你們胸懷遠大的人生理想!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成為“亞商人”。“亞商人”三個字既是榮耀,更是責任;“亞商人”三個字是將我們分布在全國各地乃至海外成千上萬廣大校友們團結起來,共同實現理想的一面旗幟。在“亞商人”的旗幟下,大家發奮努力,去實踐你們崇高的精神追求,去實現你們遠大的人生理想!讓我們一起齊心協力,攜手共進,譜寫新的人生輝煌!
 
图片7.jpg


接著17屆班長羅安春在分享中表示:很榮幸很高興今天在這裏參加亞商MBA第99期湖南班的開班儀式,在這裏我作為學長代表談點我在亞商的學習體會:

1、通過在亞商的學習,放大了我的視野和格局。

2、通過在亞商的學習,學到了管理企業迫切需要的知識:亞商的課程設置非常的接地氣,偏向於實戰,適合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再提升再突破。亞商的授課老師也都非常有經驗、有水平、有行業權威、有親和力,雖然我畢業了,但是和老師們還繼續保持著亦師亦友的關系,這也是我人生當中難得的財富。

3、通過亞商的學習,擴大了我的朋友圈;同學之間除了學習,還可以聊工作、聊生活、聊愛好,通過亞商,認識了一些誌同道合、有共同愛好的同學師長,愛學習的人品行一般都不會太差,所以結識了一些良師益友,也是我人生中通過亞商的學習取得的一大收獲!

4、現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知識更新叠代越來越快,如果不通過不斷的學習,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很高興看到各位新同學,能夠有不斷進取不斷學習的思想和追求,這很難能可貴,學習不僅能夠豐富自己的知識、也能夠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家人的幫助也會挺大的,特別是對孩子。在亞商的學習過程中,我收獲豐厚,我希望各位新同學,珍惜學習機會、紮實學習、多與老師互動,多理論結合實踐,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幫助;希望大家通過學習,在職場不斷進取、在商場不斷收獲,來實現自己更大的人生價值!

图片10.jpg

99期新學員代表鐘利君發表了就讀宣言:加入亞商,對於學習要有明確的目標,學習目標將為我們的職業規劃加分,保持學習心態時常歸零,在亞商我們持續學習。相信我們經過MBA系統學習,將會獲得更加完善的知識體系、思維模式的轉變以及更好地建立人際網絡。

開班典禮後,由徐教授為學員講授《學習兩會精神,認清形勢使命》課程,所有學員紛紛表示通過參加開學儀式和本次課程的學習,收獲滿滿,受益匪淺,也將深刻領悟到領袖智慧的魅力和感染力,學員們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會把領袖智慧、韶山精神帶到企業當中;運用到企業當中,在新時代、新的歷史發展機遇期取得更好的成就,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為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图片2.jpg

亞商學院湖南分院執行院長秦俊彬做了開班總結:2020年是不確定之年,2020年也是不平凡之年,年初的一場疫情,打亂了我們今年的規劃和目標,也給我們帶來了發展機遇與挑戰。亞商學院湖南分院執行院長秦俊彬做了開班總結:2020年是不確定之年,2020年也是不平凡之年,年初的一場疫情,打亂了我們今年的規劃和目標,也給我們帶來了發展機遇與挑戰。

亞商學院第99期MBA湖南班選擇在韶山舉行開學儀式,意義重大,一是剛剛過去的七·一是中國共產黨的99歲生日,韶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初心”的所在地。二是在學習國際化的工商管理系列課程的同時,到韶山學習“領袖智慧”,把領袖智慧運用在現代企業管理當中;三是學習“兩會精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精神,認清形勢使命。作為亞商學子,我們在學習工商管理知識的同時,要聯系國內外形勢變化,調整企業經營管理目標,加強企業體制建設,從危機中找尋轉機。我們也將為湖南的企業,培養更多的能夠擔當重任的國際化、專業化、職業化、開拓創新型的高級企業經營管理人才。

图片9.jpg

課程結束後,部份同學在執行院長秦俊彬帶領下來到韶山火車站,並向各位同學介紹了韶山火車站的故事和歷史意義。韶山-夢出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