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青年 | 奮鬥者正青春,讓青春在創新創業中閃光!


本文引自佛山南莊青年公眾號,紀錄佛山優秀“創新創業青年”。其中介紹的第一位就是佛山市人大代表(第十六屆)、香港亞洲商學院佛山分院副院長劉德勇老師。

IMG_7980(20220616-092006)_conew1.jpg

劉德勇老師早年從部隊退役,一直紮根佛山禪城這片熱土,是新時代青年優秀代表。他們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他們刻苦攻關、施展才華,以大膽創新創造的奮進之姿,讓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永不枯竭,深刻詮釋了“青年常為新,青年也最能為新”的含義,肩負起推動佛山南莊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歷史責任,他們是“創新創業青年”。

劉老師是佛山粵商管理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創始人,2022年當選為佛山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他也是禪城區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香港亞洲商學院佛山分院副院長 。2012年從部隊退役後,他選擇了自主創業之路,並在佛山註冊了自己的企業,將香港亞洲商學院實戰型工商管理課程帶入佛山。2015年,他著眼創新創業新趨勢,依托綠島湖都市產業區良好的創業環境,以商學院和創業型咖啡館為載體,搭建學習交流與創新創業融合的新型創業交流空間,積極發揮創新創業在社會經濟建設中的引領作用。

2017年,發起成立粵商管理研究院,秉持“服務政府、賦能企業”的經營使命,做政府與企業的“連接者”、“服務者”,面向企業高層管理人才累計開辦商學課程100余期,先後助力政府部門圓滿完成專題調研、政策宣講、企業服務、企業家培育、專精特新企業挖掘等多項政務輔助工作。

近年來,他致力於企業服務體系建設、企業服務標準的創新研究和探索,為助力政府服務企業和營商環境優化發揮積極作用。2020年1月,由粵商管理研究院參與的“企業服務供應鏈平臺建設”項目獲批國家標準委第六批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成為全國經信系統中獲批的首個國家級標準化試點項目。擁抱變化,守正創新,始終保持創業的激情和務實的幹勁兒,在南莊這片熱情、包容、充滿活力的土地上,這位來自北方的創業青年,將繼續發光發熱,貢獻自己的力量。

16086420728894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