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驅動 智創未來 | 廈門分院首期互聯網+制造業轉型資源對接會


3月26日下午,“創新驅動 智創未來”互聯網+制造業轉型升級資源對接會在廈門軟件園三期B03棟3樓厚百加速器路演廳成功舉行。

本次活動由廈門信息集團創新軟件園管理有限公司為支持單位,厚百智庫為主辦單位,厚百加速器、香港亞洲商學院廈門中心、廈門橙星橙意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為協辦單位。

活動現場吸引廈門多家創新創業企業負責人到場,涵蓋制造類、網絡科技類、智能類等多類型企業,共計40余人參會。

IMG_2297(20210329-210236).JPG


IMG_2298(20210329-210243).JPG

活動伊始,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厚百智庫高級顧問丘筱文教授作為首位分享嘉賓,分享主題為:《創新創業難點與突破點》。他主要從企業創新方向、創新難點、創新思維、創新突破四方面進行了分享。通過今大環境之下企業如何運用微笑曲線突破、多元融資突破、對接資本突破及對接資本的基本要素等角度進行了講解。

IMG_2299(20210329-210258).JPG

接下來,廈門橙星橙意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湯弘栩老師就《制造業4.0時代中國制造市場升級與破局》的主題進行了分享,他主要就柔性供應鏈解決方案、傳統制造業正面臨轉型升級的困境、打造跨境電商黃金市場等多方位進行分享。

最後,廈門海翼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松女士帶來分享主題《數字化轉型賦能傳統制造業升級》,她就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及DX賦能制造業的方案兩大塊進行分享,闡述了其對互聯網+與傳統制造業的著獨到見解。

活動最後,所有參會企業家依次上臺分享其企業現狀及需要對接資源情況,為後續充分交流與深度洽談提供更多的機會。

本期資源對接會活動主要著眼於傳統制造業面臨轉型升級的迫切性與必然性,互聯網企業同時面臨產業資源整合的困境,通過傳統制造業與互聯網企業的線下資源對接會,幫助企業家完成高效的資源鏈接,互相分享前沿理念、共話商業新機。